英飛澳逾20小時 「極音速客機」只需5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音速已經不夠看,未來即將出現更快的「極音速客機」,而且從澳洲到英國原本20多小時的航程,可望縮短到5小時。英國業者打造一種會呼吸的「軍刀引擎」(Sabre),能在高空急速降溫,短時間內產生巨大的推進力,可望藉此研發出太空飛機以及極音速客機。

▲極音速客機最高時速可逾6700公里。(圖/取自The Telegraph)

極音速客機起飛後快速上升高空,引擎轉換火箭模式,甚至載運衛星穿越大氣層,變身太空飛機!這麼神奇,全都因為裡面這個引擎──由英國業者打造的軍刀引擎,有過人之處,引擎會呼吸,沒聽過吧?原來是引擎吸入高空空氣,能把壓縮過後增溫到1000度的空氣,瞬間冷卻到零下120度,讓引擎不過熱也不結霜,壓縮機再把冷空氣注入燃燒室和氫燃料結合,在短時間內產生極大的推進力。

未來以軍刀引擎打造出的極音速客機,最高時速每小時可超過6700公里,等於是音速的5倍以上,可載運300人。便利的是,能在一般機場起降,疾速行駛狀態下,可升空到2萬8千公尺高空,不怕噪音干擾地面居民。

更令人興奮的是,英國到倫敦原本20多小時的航程,大幅縮短到5小時。業者英國反應引擎公司(Reaction Engines)表示,假使能籌到2.5億英鎊(約新台幣116.5億)的資金,新引擎可望在10年內量產上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