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S.臉書? G+全球行銷總監:這邊的用戶較高檔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 @@""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日前 Google+ 副總裁 Bradley Horowitz 在美國紐約公開評論臉書的廣告影響到使用者的訊息,不但得罪用戶,還讓廣告主蒙羞。對此,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周茂文) 進一步表示,Google+ 是真正能把訊息傳達出去的工具,相較之下 Google+ 的使用者,分享的內容都比較深入、比較有質感。

▲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 認為 Google+ 從一開始設計的走向就和臉書不同,並表示表示,Google+ 是真正能把訊息傳達出去的工具,相較之下 Google+ 的使用者,分享的內容都比較深入、比較有質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 30 日在 Google 美國舊金山總部接受亞洲媒體採訪時表示,不管是 Google 還是 Google+ ,在產品設計與行銷面都是從全球市場去看,一開始切入就是六十幾個語言,並且從第一天開始就以「mobile first」為概念來設計,所有產品都會想到手機的應用,還提到:「打從設計 Google+ 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和臉書不一樣,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設定了一個正確的資料分享方式與正確的分享目標。」

對此,Marvin Chow 更進一步說明,Google+ 是一項串連所有 Google 的功能(包括 google search、youtube、google map等)的一個社群工具,最大的特色是它可以很明確去設定分享圈與即時照片上傳功能;舉例來說,Google+ 當中的「instant upload」(即時照片上傳)功能就是我們以行動思維為出發點去設計的,不管是個人電腦、 iOS 還是 Andriod 的裝置,都可以把照片放到雲端,並使用這個功能來分享照片,這可以讓使用者不管使用甚麼裝置拍照,最終都可以登錄自己的帳號跟指定分享圈共同分享故事,以後還會陸續去整合 Google 內所有工具。

▲Marvin Chow 表示,Google+ 是一項串連所有 Google 的功能的一個社群工具,最大的特色是它可以很明確去設定分享圈與即時照片上傳功能,讓使用者真正把訊息分享給「對的人」,同時又保留自己的隱私權。(圖/記者洪聖壹攝)

事實上目前 Google+ 已經整合了 YouTube 以及 Google Play,使用者只要打開 YouTube 跟 Google Play 就會發現 Google+當中「+1」的功能鍵。Marvin Chow 表示,這就是 Google+ 整合 Google 功能的一種體驗,使用者未來可以從 Google Play 發現身邊的朋友有下載甚麼功能、從 YouTube 看了甚麼影片,從而進一步了解朋友的興趣,也可以因此發現許多不一樣的樂趣,無形中也讓其他工具具有更多的可能性。

Google+ 今年一月有 9,000 萬的用戶數,四月已經達到 1.7 億,今年六月的 Google I/O 上又宣布用戶數達到 2.5 億,而在日前的 Business Insider 會議上更宣佈目前用戶數已經達到 4 億,使用者人數可說是直線成長。

對此,Marvin Chow 表示,Gooogle+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找到對的人,特別是你在意的人,分享自己的興趣與樂趣的工具。為了要達成這樣的願景,Google+ 第一年的時候,可說每一天都至少會有一個新的功能推出,但是我們同時更在意的是成長過程的品質,也因此我們發現 Google+ 的使用者,分享的內容都比較深入、比較有質感。

除了臉書外,Marvin Chow 也對於最近竄起的 LINE 跟 WeChat 作了回應,他認為 Google 從來不會因為其他市場有甚麼新東西,來進一步思考因應策略,而是以怎樣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為主要出發點,思考 Google 「還可以做甚麼」,像是 Googe+、 Google chat 跟 Google voice 這些工具都是這樣來的。

談到 Google+ 未來的發展方向,Marvin Chow 也坦言,Google+ 是一個比較新的平台,雖然在推出一年中已經達成不錯的成效,但事實上我們仍然必須找到更好的方式,讓使用者更加了解 Google+ 的好。簡而言之,他認為 Google + 最大的挑戰是多數使用者比較不習慣使用新的平台,而 Google+ 能作的就是持續的努力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用心。

Marvin Chow 認為接下來  Google+ 必須要作的事情有三:第一是再加快腳步,讓更多使用者使用 Googel+,一個是找到新的方式,提高使用者互動,最後是持續不斷的推出創新的活動,提高使用者之間的活躍度。

除了和五月天、AKB48等知名偶像團體合作之外,對於未來亞洲市場的行銷方向,Marvin Chow 以類別來回應,透露未來除了音樂之外,時尚秀也可能是一個方向,像我們在紐約、義大利都有相關的配合,另外就是美食、運動等在亞洲都是很有可能的發展方向,並且事實上有很多很好的事情已經在運作當中,也請支持者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