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吳鳳愛台灣/台灣女朋友愛自拍 等到讓人想哭

點評:哈哈哈,吳鳳,抱歉啦!

文、圖/吳鳳 摘自/土包子愛臺灣:吳鳳的28個生活驚奇

關於吳鳳:
中文名吳承鳳,一個老土(耳其人),其實也不老。能說流利土耳其文、德文、英文及中文,也能書寫。原本在土耳其當導遊,某天受到天啟(啥?),覺得這樣度日也不是辦法。於是,原本就對臺灣有莫名的憧憬的他,大學畢業後又努力向學,考取安卡拉大學,苦讀中文與漢學,四年後拿到臺灣獎學金,如願來臺就讀師範大學。

來台後,台灣的一切都讓這位「土包子」大開眼界,各式各樣與土耳其完全不同、令人瞠目結舌的台灣風俗,還有台灣人熱情、好客的個性,都在吳鳳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這些文化衝擊非但沒有嚇跑吳鳳,反而讓他更深深愛上台灣的一切。如今,他已在臺灣生活六年,成為一天不吃豆花就彷彿末日降臨的正港「土臺客」!


臺灣人常常拍照拍個沒完,不是為了捕捉風景或名勝古蹟,而是都在拍自己。尤其是好多可愛女生都超愛自拍,可能一天可以拍到一千張照片!我的媽呀!雖然我不太了解為什麼,但我如果到夜店、西門町和東區這些熱鬧地區,都有好多人一直在拍照,我就會偷偷觀察這些女生的動作。

我以前就知道很多日本人很愛拍照,來到臺灣後,我發現臺灣人真是一點也不輸給他們。男生還好,大部分都跟我一樣不太愛拍照,但是女生真的非常厲害。這些愛自拍的女生根本就是專業級!臺灣還有很多電視節目會邀請一些女生談自拍文化,她們會運用不同角度,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臉再大拍起來都變成瓜子臉;會做很多可愛的鬼臉、擠眉弄眼;每個人皮膚看起來都好亮、眼睛都好大;甚至有四十多歲的女生,拍出來的照片像二十歲……我相信連她們的家人看到照片,也會認不出來,實在差很大!每次我對照女生本人跟照片,都會嚇到。

除了拍自己,臺灣女生也超愛拍其他東西,好像任何東西都可以拍,拍自己、美食、蝴蝶、寵物……但對一個外國人來說-This is too much!

以前我有一個女朋友,每次去吃東西時她都會說:「吳鳳,先不要吃!」我嚇一跳,問:「怎麼了?為什麼不要吃?」
她就會拿出相機,慎重的說:「因為我要拍照片。」

我不開玩笑,她每次拍照不拍個十分鐘不會停,每次拍完,我們要喝的湯都冷掉了,我真的好想哭!吃漢堡也拍、吃牛肉麵也拍……唯一一次沒有拍,是因為那天她忘記帶相機了。我那一天真是太開心了,差點歡呼出來,因為終於可以舒服的吃東西啦!

在國外,無論男生、女生都沒有這種愛拍照的習慣,但因為交了這麼誇張的女朋友之後,我也多多少少受到她影響。

有一次我回去土耳其,吃飯的時候,我拿出相機跟妹妹說:「先不要吃,讓我拍一下。」妹妹眼神中充滿了奇怪,對我說:「哥哥,你真的愈來愈奇怪了。」



大家一定都遇過這種愛拍照的人,也許你也很愛拍照,我發現很多臺灣人拍照時候一定會比「yeah」的手勢,可說是臺灣人的招牌動作,就連八十歲阿嬤也會比「yeah」。

以前我在國外沒有看過,所以第一次看到臺灣人一起說「yeah」然後拍照,覺得很奇怪。後來我回去土耳其,跟朋友拍照時順便比了一個「yeah」,所有朋友都覺得我瘋了,還取笑我:「三十歲的男人還裝可愛!」

對愛拍照的臺灣人來說,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無論走路、逛街還是上課,都是拍照的最好時機和地點。有一次,我搭捷運從臺北車站到淡水,捷運上的一些女生,一路從臺北車站到自拍淡水,因為功力實在太深厚,看得我都傻眼了。我猜她們至少拍了有一百張照片吧!不久後,我也學會了自拍,所以現在我的手機裡有很多自拍照。常常在捷運裡面自拍,拍到忘記下車!

我去動物園時,也常看到很多人拍照會模仿動物的動作。大家一起喊「老虎」,馬上就擺出老虎的姿勢;一起喊「蛇」,就擺出蛇的姿勢。大家都像小朋友一樣享受拍照的樂趣。就連政治人物也有固定的姿勢,不過選舉時,候選人拍照的動作都差不多,我想他們可能要跟臺灣女生多學學。哈哈!

我常在想,我應該跟這些厲害的臺灣人拜師,學學拍照的技巧,這樣也許有一天,我自拍的照片看起來就會像布萊德.彼特一樣帥喔!哈哈!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