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皆簽署反壟斷聲明 學生:國民黨團「踹共」

▲學生手舉標語,至立法院前抗議。(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壹傳媒交易簽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擔憂台灣新聞自言、言論可能失衡,29日舉行連串抗議活動。數百名學生下午將戰線移至立法院門口,要求各黨團出面簽屬承諾書,但經過近2個多小時等待,民進黨黨團、親民黨黨團、台聯黨團皆簽下簽名支持,唯獨國民黨團沒有出面。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赴立院要求各黨團簽屬承諾書,民進黨黨團潘孟安、陳亭妃、高志鵬,親民黨黨團代表李桐豪委員,台聯黨團黃文玲,陸續步出立院,簽下自己的大名。

▲學生手舉標語,至立法院前抗議。(圖/記者王文萱攝)

台聯黨團立委黃文玲允諾,會密切注意這次併購案,並在立院進行施壓。民進黨多位立委則向現場待了近6小時的學生致意,強調民進黨基於追求媒體多元的核心價值,將無所不用其極在預算、反媒體壟斷相關法案、編輯室公約上努力,最後還說會和大家站在一起,甚至走上街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說, 28日曾邀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希望他能和學生站在一起,但對方回應這是個「非法集會」。聯盟成員現場也馬上打電話給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但接電話的助理回應「目前正在開會」;電話最後被掛掉,現場罵聲連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