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重外表? 禿男剃光頭裝嫩變CEO

▲輕便襯衫加牛仔褲,這位美國科技公司CEO 看起來年輕10歲。(圖/翻拍自ecorner.stanford.ed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研究指稱,年輕貌美在職場比較吃香,美國一名60歲禿頭男性找工作四處碰壁,結果他把禿頭剃成有個性的光頭,還穿上襯衫加球鞋,整個人看起來年輕10歲,結果真的面試成功,當上科技公司的CEO;美國媒體認為,科技業吹起年輕風潮,不夠年輕不夠酷就找不到工作。

「嗨,我叫藍迪亞當斯,我在1985年來到加州…」留著帥氣光頭的亞當斯(Randy Adams)是美國矽谷一間科技公司的執行長,造型粗獷的他一身輕便襯衫加牛仔褲現身演講,風度翩翩,看不出他已經60歲了。

年屆花甲的他,其實曾受外型老氣之苦而找不到工作,因為過去得他禿頭、眼皮下垂、滿臉鬍渣,看起來衰老又沒精神;改造過後的亞當斯,禿頭剃成有個性的光頭,還做了拉眼皮手術,整個人年輕10歲。外型變年輕後,面試馬上通過,成為視訊會議公司SocialDial的CEO。

美國科技界掀起年輕小子風潮,最著名的當屬28歲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路透社更直言,不夠年輕不夠酷,恐怕進不了矽谷科技業。而看起來變年輕的三大法寶,第一個就是拿iPhone智慧型手機,黑苺機已經落伍了;第二是背學生用的後背包,不要拿傳統公事包;第三是穿時尚運動鞋取代皮鞋。但光憑外型變年輕,求職真的就變簡單嗎?最重要的因素,恐怕還是自信心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