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喊冤:公道自在人心 沒有對不起媽祖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祖婆沒叫你喝花酒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顏清標因為喝花酒報公帳判三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並褫奪公權三年喪失立委資格,29日上午顏清標在在長子顏寬恒陪同下,在鎮瀾宮前舉行記者會,表示「沒有對不起媽祖婆和台中鄉親」,強調公款核銷已依規定辦理,是「歷史共業」,強調「公道自在人心」,他「尊重司法,坦然面對,絕不迴避」。

▼前無盟立委顏清標(右)強調公款依規定核銷處理,公道自在人心。左為其長子顏寬恆。(圖/網友提供)

大甲鎮瀾宮是顏清標的「本命地」,這場記者會,幾乎等同宣告「阿標」退出政壇。顏清標表示,在更四審遭駁回定讞後,他隨即上香稟告媽祖,「絕對沒有對不起媽祖婆和台中縣鄉親」。顏清標表示,所有費用都是確定可以以公費核銷,依法辦理,絕對沒有詐取財物犯行之意,「公道自在人心」。

顏清標表示,一年多前就已經將這筆款項匯款回給議會,費用的核銷和首長特別費一樣,都是歷史共業,最多只是「使用不當」他「尊重司法,坦然面對,絕不迴避」,不放棄一切法律途徑救濟,律師更表示不排除提出非常上訴。

事實上,立法院無黨團結聯盟,以在兩年前提案「會計法」修法,希望將首長特別費除罪化擴及到村里長以及基層民代,當時還被戲稱是「顏清標條款」。但因為反對聲浪頗大,修法有難度,顏清標還是沒有等到法案通過除罪的那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