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期中考墨子三表法 林同學:伊澤瑞爾修成三項之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理科考卷:請分解三項之力的構造。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電玩《英雄聯盟》(LOL)在台擁有高人氣,其中的人物也成為大學生的偶像之一。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是淡江大學101學年度第1學期期中考考卷,題目是在討論「墨子」的三表法,結果這位林同學寫到最後,竟搬出了探險家「伊澤瑞爾」的名號來,說他效仿墨子使用三項之力,而創下驚嘆的記錄。


▲淡江期中考墨子三表法,林同學以伊澤瑞爾舉例。(圖/翻攝台灣英雄聯盟戰績網臉書)

墨子提出「三表法」,是用來判斷事物是非的標準、準則,這位同學在考卷中詳細的寫出何謂三表法,並加註墨子就是因為將這三項之力結合起來,再加上極高的邏輯推理能力,才讓三表法演變為完整的辯論術。

不過,墨子的三表法怎麼會牽扯到電玩人物呢?原來是因為在英雄聯盟中,剛好有個武器就叫做「三項之力」,而網路流傳的攻略中,又多半建議使用伊澤瑞爾時,可以考慮出三項之力,因為能大幅增加他的戰力,提升玩家獲勝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