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震盪帶來百年最冷寒冬!英恐出現零下20℃超低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20℃,一出門就被冰鎮了 ( - -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連日暴雨成災,28日晚間部分地區甚至降至零下3℃。氣象專家指出,英國可能面臨百年以來最冷寒冬,12月到明年1月甚至有可能出現零下20℃的超低溫。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暴雨雨勢將緩和,但取而代之的是又乾又冷的超強寒流,預計本周末都將被寒流籠罩。下周暴雨又將去而復返,讓已面臨困近的水災災民雪上加霜。

▲英面臨百年寒冬,可能出現零下20度C低溫。(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氣象專家表示,「英國大部分地區已轉為乾冷天氣,晴朗的天氣加上北風吹拂,會讓人感覺更冷,隨著氣溫下降至零下,各地都將降霜,地勢較高的地區也可能出現下雪與冰雹,30日更有可能出現短暫的大雪。」

當局表示,兩年前灑鹽車與掃雪車不足,導致交通大亂,為避免重蹈覆轍,目前已採行各項措施嚴陣以待。

台灣氣象專家鄭明典則表示,今年全球大範圍氣候一直都是處於異常狀態,目前預測極端氣候的氣象科技還很弱,英國是有可能受到「北極振盪」影響產生寒冬,但是否為「百年最冷」還不一定。

除了英國地區凜冬將至,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也在兩周內二度遭暴雨侵襲,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頓時成為水鄉澤國,而另一個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又強襲南部塔輪托地區的鋼鐵廠,導致20名工人輕重傷,1人失蹤。

連日豪雨讓托斯卡尼地區不但水滿為患,交通幾乎癱瘓,當地市長批氣象預報錯誤,報導說是一般降雨,結果竟是豪雨;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della Sera)也形容與是像是「水炸彈」,讓佛羅倫斯淹大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