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失言又失職!應下台負責!

巴菲銀藏

今年金馬獎台灣電影僅奪下三獎,輸給中國、香港一大截,這與去年相比,可說是天地之差。自海角七號以來,再來賽德克·巴萊的崛起,台灣電影正在東山再起,再度復活,這次金馬獎的表現讓人失望透了,不禁要問這幾年台灣電影只是迴光返照嗎?

做為振興台灣電影的大家長龍應台對此現象,沒有任何反省的態度,還理直氣壯地說:「誰說一定要台灣人得獎?」,毫不在意台灣電影的衰落現象,還想沾金馬獎評審團的光,說:「金馬獎貴在評審團獨立公正,是全華文世界最崇高的電影獎項,提醒大家要用寬闊態度肯定金馬獎的公信力。」,龍應台已經失言又失責了!

文化部承襲過去新聞局振興台灣電影的責任,前面新聞局好不容易弄出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欣欣向榮局面,文化部長龍應台應該接棒努力去振興台灣電影才是,但這一點她無任何建樹,讓台灣電影更上一層也就算了,台灣電影還倒退到過去積弱不振的狀況,這非常明顯是失職不適任了!

當大家批評金馬獎台灣電影僅奪下三獎,其實是在批評龍應台失職,龍應台沒有反省自己的過失,反倒是耍嘴皮說:「誰說一定要台灣人得獎?」!問題是,別人可以說「誰說一定要台灣人得獎?」,負有振興振興台灣電影責任的龍應台,你有何資格說這種話呢?台灣電影在你的輔導之下,居然拿不到金馬獎,龍應台你明顯是非常失職,怎麼好意思耍嘴皮?龍應台是不知道文化部長的責任?還是不知道羞恥這種品德是什麼?

金馬獎貴在評審團獨立公正,那是金馬獎值得稱讚的事,但不代表你龍應台就可以視振興台灣電影的責任於無物!

金馬獎評審團獨立公正如照妖鏡一樣,照出你龍應台的無能,失職!

金馬獎評審團獨立公正是金馬獎的光榮和公信力,但卻不是你龍應台的光榮和公信力,龍應台去沾什麼光啊?!

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為龍應台遮醜粉飾,說台灣資金不足,拍片環境無法與中國、香港媲美,因此政府編列獎勵預算很重要。但問題是,前幾年台灣就能出現還角七號、賽德克·巴萊,今年卻不能,這是否是龍應台讓政府編列獎勵電影的預算縮水了?還是貪污貪掉了?還是政策錯誤獎勵到中國、香港電影了?侯孝賢的話其實是在打龍應台一巴掌!

金馬獎一事讓我們看清龍應台本人,眼中沒有台灣,只有大中華,對她而言,振興台灣電影,振興大中華電影才重要。問題是龍應台拿的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不是中國、香港等華人的納稅錢,這樣大中國意識型態的人當台灣的文化部長,根本不能振興台灣電影!

龍應台既然無能也無心振興台灣電影,何不有點骨氣,早日下台,免得讓更多台灣人唾棄你!

●作者巴菲銀藏,網路寫手。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巴菲銀藏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