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雷舞者變拆彈兵 防爆正妹姜文倩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防爆正妹」按讚!

▲防爆正妹姜文倩吸睛。(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國防部28日開放蘇澳海軍中正軍港的水雷裝配廠,模擬未爆彈緊急處理程序,演練過程中,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是防爆正妹下士姜文倩。姜文倩從事軍旅生涯之前,是一名芭蕾者,學了10年的舞蹈,3年前毅然決然的放棄舞蹈,轉行當拆彈兵,支持她的信念就是男生做得到的,女生也可以!

國防部今天帶領媒體記者前往聯勤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蘇澳彈藥分庫暨整修所參訪,採訪未爆彈移運處理程序及水雷裝配廠,官兵膽大心細與純熟專業操作機具的表現,順利完成未爆彈處理演練及水雷保養,展現精實訓練成效,獲得記者高度肯定。

「接近約15公尺處後,放置標示警示牌」,嬌滴滴的女生聲音,竟然出現在國防部蘇澳海軍拆除炸彈的演練中,還在第一線接觸炸彈,她是海軍聯勤蘇澳彈藥分庫的女性下士「防暴正妹」姜文倩。

姜文倩在加入軍隊之前,可是學習10年芭蕾舞者,她表示,「我相信凡事盡力而為,男生可以做到的工作,我一樣都可以,因此漸漸得到支持與認同。」秀氣的臉龐,有著軍人的氣慨,3年訓練下來,巾幗不讓鬚眉,男性為主的危險拆彈中,姜文倩毫不退卻。

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先以望遠鏡在防爆盾牌後方,評估未爆彈狀況及選定前進路線後,勘查官兵手持抗動先鋒爪及三角警示牌,採低姿態沿未爆彈側後方四十五度潛行接近,並以繩索標示安全接近路線;負責勘查官兵隨後將未爆彈型式、顏色、長度、尺寸、引信狀況及防護措施記載於勘查報告表,在放置先鋒爪後,返回安全位置,實施抗動測試。

經過一連串的勘查、評估、測試後,處理人員將防爆筒及防爆毯抬搬運至距離未爆彈附近十五公尺處,此時,身著卅九公斤重的防爆衣的作業手持延伸桿夾取未爆彈移置於砂箱內,再放置於防爆筒內移往安全處所實施銷燬,整個未爆彈處裡才算大功告成。

此外,聯勤首度公開國軍水雷整修作業流程,在整修所所長施佳文上尉解說下,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官兵,依程序、步驟、要領,從水雷分離、拆卸配件、除鏽、噴塗面漆、標誌及回裝配件與結合,每項動作絲毫不能出錯,嚴整紀律,充分展現單位優異的維修能量。

軍方公開海軍拆彈SOP以及展示防彈服裝、防彈裝置等等,也是首度開放蘇澳中正軍港水雷裝配廠,但最讓外界注意的還是拆彈氣質女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