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片山純一5.2局壓制 中華隊攻擊不順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華隊在今晚(28日)的亞錦賽首戰出師不利,以1比2輸球,除了沒有掌握關鍵攻勢外,幾個看似有機會飛過大牆的球最後也遭到接殺,而打擊被日本隊的中繼投手片山純一封鎖也是輸球的主因之一。

▲片山純一中繼5.2局表現亮眼。(圖/記者江皇萱攝)

片山在3局下兩出局、三壘有人的時候上場,強勢送出10上10下,一直封鎖中華隊到7局才被打出第一支安打,堪稱日本隊贏球的大功臣之一。賽後他指出,中華隊的選手很有力量,球只要紅中或偏高就會很危險,因此他試著將球壓低,而這個策略最後也成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也稱讚片山是個投球角度和球種都很有水準的選手,他表示中華隊對這名左投較不熟悉,在短期比賽對上這樣控球好的投手確實也不容易,攻擊不順,沒能好好發揮。

過去沒對過中華隊的片山,在日本也鮮少投到5.2局這麼長的局數。「我所屬的JR東日本有很多好投手,而我是擔任中繼後援的角色,」片山說,「過去雖然偶爾有投過較長局數,不過沒有投過那麼長。」

而身為加油方式同樣都很熱鬧的日本人,片山對於台灣球迷的熱情也相當享受。他指出,今天的觀眾沒有想像多,不過台灣球迷的加油聲還是很熱情,雖然和日本不太一樣,「但都很有壓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