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攻占三壘未得分 中華輸日本最關鍵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華隊在亞錦賽首戰遭遇強敵日本隊,雖然有些許機會,但卻沒有把握住,最後以1比2吞敗。兩隊總教練賽後都認為,3局下中華隊無人出局攻占三壘卻沒得分,是整場比賽勝負的重要關鍵。

▲日本隊總教練小島啟民。(圖/記者江皇萱攝)

中華隊3局下首名打者陳品捷就敲出三壘安打,製造出大好得分契機,但之後三名打者卻都沒有建功,無法幫助中華隊先馳得點。下個半局氣勢也轉移到敵隊身上,日本隊把握機會先攻下分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日本隊總教練小島啟民指出,他認為只要守住第三局的失分危機,就能主導整場比賽的局勢;也因此在兩出局後毅然決然將先發投手吉田一將換下,由他口中有信心、能夠守住危機,安心完成這一局的投手片山純一接替投球。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也表示認同小島的說法,「3局確實是關鍵。」他指出,雖然當下的情況有進行「小球戰術」的可能,不過考慮到只有1人在壘,戰術失敗就無法再延續攻勢,且還在比賽前段,並相信之後能靠著強攻打下分數,因此才沒有下達戰術。

謝長亨也認為,棒球比賽的「氣氛」真的很特殊,一旦沒有掌握住得分機會,氣勢就會一舉轉移到對手身上,確實是中華隊這場比賽輸球的關鍵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