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愛休學!韓研究生賣炸雞 等老丈人點頭娶台灣女

東森新聞吳淑萍、葉弘傑/台中報導

你吃過韓式炸雞嗎?一名到台灣念研究所的韓國人,愛上台灣女孩,擔心未來的老丈人不肯女兒嫁到韓國,在台中逢甲賣炸雞,要先打下經濟基礎再提親。他憑著道地韓國口味,吸引韓國人「呷好道相報」,一起來品嘗家鄉味,女友也到店裡幫忙,因為炸雞就像她們的愛情磚,要築起共同的未來。

外皮裹上一層特製調味粉,油鍋熱炸雞翅、雞腿,6分鐘香酥美味起鍋,再用刷子把醬料均勻塗在表面加味,這是韓國炸雞紅醬,番茄為主,鹹中帶甜,有骨去骨任君挑選,這些好料背後,隱藏一個跨國愛情故事。

老闆朴世敏一口外國腔中文,原來他是韓國人,來到台灣念研究所,愛上台灣女孩。擔心未來岳父大人不肯女兒遠嫁異鄉,毅然休學先打拼事業,在台灣賣起韓式炸雞,女友邊寫論文邊幫忙做生意。女友吳小姐說:「這是我們的未來,我們每次在做的時候,不是只有覺得它是食物,它好像是一塊磚頭,慢慢把我們的未來築起來。」

店裡擺的是小學生客桌椅,燈光牆壁通通自己動手做,就連菜單都像學生的筆記本,憑著韓國口味吸引旅居台灣的韓國人。顧客文先生表示:「因為我是韓國人,吃起來就想到我故鄉的那樣。」顧客李先生則說:「這邊的和韓國差不多口味,我今天第一次來吃正常的(如韓國口味),真的很好吃。」

客人說讚就是最好的鼓勵,兩個7年級研究生,從逢甲小店面開始,為愛情努力打拼未來,踏實築夢,炸雞有韓式口味更有愛情的溫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