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藥局「間接販毒」 至少50家涉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藥局竟然做出這種事,也太可怕了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苗栗機動查緝隊在追查毒品案時,發現洗藥、製毒的結構式犯案,並於28日查獲有製毒集團與藥局相互勾結,購買大量感冒藥之後再透過洗藥手法從藥中提煉出毒品,近3年多來,不法所得達到上億元,中部地區涉案的藥局更至少有50間。

在本案中,不法集團首先透過中部的人頭藥廠向政府申請製造具有高劑量麻黃鹼的感冒藥,接著鋪貨給50間藥局;但事實上,這些藥局都和不法集團有合作默契,會再將這些感冒藥賣給洗藥仲介,仲介把藥賣給製毒集團後,製毒集團再將藥物萃取還原為4級毒品麻黃鹼或是提煉出安非他命販賣。

▼感冒藥中的硫酸偽麻黃鹼,可提煉出安非他命。(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雖然藥商或藥局了解這些感冒藥很有可能成為毒品,但因為每顆的價差可高達16元,因此仍昧著良心,和洗藥、製毒集團成為共犯結構。而不法集團從民國98年起,已經順利獲得1億顆以上的感冒藥,如果以安非他命每公斤120萬元計算,這些年來的不法所得已經多達數億元。

查緝隊說,去年就已發現中部某間藥廠和多間藥局藥師合作買賣大量的感冒藥,所以進行追查,台中地檢署更為此成立「肅健專案」,經過了長達1年多的調查與蒐證,終於查獲4間製毒工廠。

另外,查緝隊28日也前往涉案的藥局搜索,除了認購憑證與買賣紀錄外,還查扣了積在倉庫的大約7萬錠感冒藥,擔任洗藥仲介的嫌犯及部分藥局負責人,共計11人也被拘提到案,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與藥事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