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路有陷阱!闖過路口幾十公尺前方才看到紅燈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確合乎法規,但好用嗎?不會造成民眾困擾嗎?

東森新聞陳柔安、歷亞格艾/桃園報導

台北一名薛先生到桃園工作,經過春日路口時被開了張闖紅燈的罰單。而讓他生氣的是,這個紅燈設計的位置離停止線還有幾十公尺距離,薛先生認為這根本是設計好的,附近民眾也批評這個路口似乎闖紅燈的機率特別高,根本就是個設計陷阱!

許多騎車民眾反映桃園春日路口某個紅燈位置很怪,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前往查看,發現這個紅燈的位置,距離停止線至少將近30公尺,一不注意就闖過去,台北的薛先生收到2700元的罰單簡直就快氣炸。

不只薛先生被罰,許多當地民眾都有經驗,因此經過時都會特別留意。因為原本的號誌大多設在停止線前方,現在變到了最左側,另一個號誌則明顯還有段距離,而這條路是雙向四線道,開車的人沒留意,或是騎車的人被旁邊的車擋住視線,很容易就會闖過去,路口險象環生。

原先設置的地點受到住戶反彈,所以改到了對面,交通局強調,只要同時設置近燈以及遠燈就合乎法規。但民眾不以為然,認為這是不合理的設計,比起收到罰單,更不想遇見的就是沒看到號誌而產生的潛在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