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陸空港雙國門 葉匡時:不排除引進陸資

▲未來松山機場園區模擬示意圖。(圖/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月初通過「松山機場整體開發案」後,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與交通部次長葉匡時28日出席「松山機場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記者會時,丁庭宇表示,市府會在都市計劃變更問題及行政作業上給予最大限度的配合;葉匡時指出,松機的BOT案將投入300到400億元,增加數千個工作機會。

丁庭宇說,松山機場已轉型為首都商務機場,從2年前與上海虹橋對飛,之後與東京羽田機場、首爾金浦機場也相繼開放對飛,帶動更多經濟效益及就業機會。他指出,未來松山機場還能與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呼應,成為北市「陸空港雙國門」。

葉匡時表示,未來建築物限建高度為60M,目前民航局及其他建築都是低度開發,所以還有很大發展空間。他指出,沒有飛航管制因素考量的話,不排除引進陸資。

據民航局資料,松山機場開發案用地約5公頃,分A、B、C、D等4大區,除了民航局所屬地會清空外,也將和租地的航空業者協調,其他像軍方松山指揮部用地也會進行討論,希望納入後續開發。

葉匡時表示,未來會先將整理低度利用的房舍,過程會與北市府溝通,之後會與國防部與松山指揮部再討論,希望能加入第二階段的開發。

由於「松山機場整體開發案」受到外界關注,28日的說明會也吸引85家廠商,近200人參加,包括百貨、飯店、航空公司、國內金融壽險業、不動產投資、建築開發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