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爭議 管碧玲:接受批評並檢討 文化部也應檢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綠營立委日前拋出停辦金馬獎言論,引起電影圈極大反彈,甚至許多導演也紛紛抗議,抨擊這番言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28日說,所有的責難應該都針對她,她接受所有的批評與檢討,但是金馬獎也應該接受社會的檢驗,主管的文化部更應該擔負責任接受檢討。

針對金馬獎定位問題被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也曾說「要求檢討國片政策」,管碧玲指出,林佳龍並沒有要求停辦金馬獎,是大家冤枉了他,民進黨也沒有這樣的主張,罵民進黨也實在冤枉。

管碧玲指出,她的想法在這個時候丟出來,引發的反彈很大,但因為不希望這項嚴肅的討論,演變為電視一來一往的針鋒相對,引發對立,所以她選擇柔軟的挨罵,她表示這才是最好的處理。

管碧玲說,也是因為在這個時機點丟出來,撞擊的效果也最大,可以提供大家後續思考金馬獎未來,且也非急迫問題,因為從目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態度來看,短期內應不會再轉變。她也說,暫時也不再針對這個問題發表意見,她大部分的回應,在臉書上都很清楚。

另外,管碧玲指出,在26日開幕的華山電影藝術館,是當初華山酒廠面臨拆除,在她與丈夫許陽明的大力疾呼下,被指定為古蹟,才得以保存;對於台灣電影文化產業的發展,她一直是長期的關注,不論是當學者或是文化局長,到現在身為立委,她的態度是一貫的。

管碧玲表示,她是文化人從政,對於台灣電影發展的前途有強烈的使命感,也有她的堅持,她認為台灣電影還是要以國際社群為範疇,與國際社會對話,以全球市場作佈局,而政府的責任是為產業架構環境,以目前金馬獎架構的體系,無法為電影產業架構更寬廣的環境,在台灣電影興起之際,文化部更應檢討自己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