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成長18% 馬:用堆積木方式,逐步邁向台日FTA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日28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與會人員會後轉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台灣去年跟日本簽訂投資協議,希望用「堆積木」的方式,逐步邁向台日自由貿易協定;而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則表示,今年外資來台投資會成長17%到18%,至於來台投資部分,「日本近期也會有正面的發表」。

▼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

針對智慧財產佈局跟專利相關問題,馬英九說,早上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也提及,台灣剛跟日本簽署專利審查「高速公路的備忘錄」,根據相關部會提供的資料,專利案件審查的時間會大幅降低,對廠商大有幫助。

對於促進台商回台投資部分,尹啟銘說,今年台商回台預計將有500億左右,「去年比前年多,今年也比去年多」,顯示趨勢是成長的,這對經濟成長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