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高薪值回票價 羅培茲成「籃網屏障」

點評:只要健康,羅培茲會是個可靠的禁區大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今夏選擇與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續約簽下一紙4年5800萬美金的肥約後,讓外界普遍認為布魯克林籃網恐怕作了一個不明智的抉擇。但是新賽季開打近一個月的時間後,羅培茲卻用全隊最佳的19.2分與2.7火鍋證明了,自己絕對是符合身價的「籃網屏障」。

▲籃網羅培茲開季成為球隊得分王,精彩表現足以勝任球隊支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賽季因腳傷只打了5場,羅培茲值不值得用平均一年超過1400美金的價碼簽下,一直都是爭論不休的話題。特別是在球隊放棄交易「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選擇續留羅培茲的情況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在紐澤西以57勝172敗度過最後三個球季的籃網,本季遷往布魯克林後,開季打出9勝4敗,排名高居東區第二的成績,這也讓暫居球隊得分兼火鍋王的羅培茲,顯得更具份量與重要性。

「我們持續在進步中,看著我們能達到何種境界,這是件很嚇人的事。」羅培茲如此表示。

當然這位24歲的7呎大個仍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首先當然是「籃板能力」的提昇,平均每場只抓下6.5記籃板,實在是稍嫌少了點。另外在罰球方面,生涯平均罰球命中率達到78.9%的羅培茲,本季罰球準星只剩63.2%,顯然也還要再調整。

對本季籃網13戰就有多達8場比賽繳出20分以上表現的羅培茲來說,穩定、健康的出賽,這會是籃網全體上下所樂見的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