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豹」劉青雲耍痞奪影帝 杜琪峯試煉人性陰暗面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奪命金》由大導演杜琪峯執導,2大巨星劉青雲、任賢齊攜何韻詩聯手主演,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又入圍威尼斯影展後,再度勇奪本屆金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奪命金》勇奪本屆金馬「導演」、「男主角」、「原著劇本」3項大獎。(圖/甲上娛樂)



《奪命金》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銀行職員Teresa(何韻詩飾)、黑幫混混三腳豹(劉青雲飾)、警隊高級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及其妻Connie(胡杏兒飾),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上演一幕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

《奪命金》再次榮獲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殊榮,而這也是杜琪峯繼《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3度勇奪導演獎,而「金馬新科影帝」劉青雲飾演個性憨直的黑幫混混活靈活現,讓人令人耳目一新,拿下獎座實至名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