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羊腸線減肥屬侵入性治療 消基會:只能雕塑身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埋羊腸線減肥目前正當紅,只是先前台中有一位婦女埋了1500針,引發10多處傷口化膿、蜂窩性組織炎,差點喪命。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8日指出,穴位埋線減肥無法使體重大幅減輕,頂多只能做局部的雕塑。同樣的,並非人人都適合埋線減肥,若是心臟病、糖尿病或是過敏體質都應該避免。

▲有民眾花大錢埋線減肥,卻引發細菌感染險致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旺全表示,羊腸線的製作到現代進化成蛋白質磁化線,埋入穴位後,因為是蛋白質,可提供能量,消化時產生作用消耗皮下脂肪,於是產生類似減肥的效果。而且埋線減肥是屬於侵入性的治療行為,中醫師埋線之前,應該充分告知民眾可能的副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穴位埋線無法使體重大幅下降,只能局部性雕塑」,消基會呼籲,穴位埋線屬於一般傳統針灸治療的改良與延伸,讓想要減重又不敢吃西藥的民眾,多了一個選擇,但千萬別誤以為穴位埋線就能瘦全身,穴位埋線的功效僅在雕塑身形,無法使體重大幅減輕。

消基會指出,「不是人人都適合埋線減肥,孕婦、糖尿病、有過敏體質的病人都不適合。」至於穴位埋線是否會有副作用,消基會則說,穴位埋線治療副作用不算高,但還是約有千分之四的人,會對羊腸線產生過敏現象,另外由於配合使用的針具針頭較粗,因此部分病人可能會在埋線過程感到疼痛。

關鍵字: 埋線 減肥 羊腸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