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自承就是歐巴桑 朱延平仍怒:這種人不管她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放話說要停辦金馬獎的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在「神隱」3天之後,28日終於出面受訪,她說自己是「文化人」從政,結果卻被罵成政客,也只能歡喜承受,至於是否仍主張停辦金馬獎?管碧玲似乎改口了,說應該檢討,但現在不急。導演朱延平表示, 他不想打口水戰,「管碧玲這種人不管她,要講就讓她去講」。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主張有條件停辦金馬獎,引來電影圈、藝文界人士強烈反彈,她今天出面道歉,但表示她對金馬獎的看法不會改變。被記者問到到底有沒主張停辦金馬獎?管碧玲說,「我想我接受所有的批評跟檢討,那金馬獎當然也可以被檢討,也許50年了,確實也需要被檢討,那我的主張,在臉書都非常清楚。」

幾天來,管碧玲的主張,不管是「停辦」或是「有條件停辦」,已經引起電影圈反彈,導演侯孝賢罵「胡說」,導演朱延平罵她「歐巴桑,沒看過幾部片」;導演馮凱、郎祖筠更兇,要她「去死」,甚至還有顯然是不滿管碧玲的網友合成了一張「管媽玉玲瓏」要她別再亂噴口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延平(左圖,資料照片)今天也表示,對於管碧玲他沒意見,這種人不用管,要講就去講,相信近日電影界人士該表達的都表達了,他不想打口水戰。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侯孝賢日前則在活動中表示,金馬獎是「金雞母」,建議愛講政治語言的人「有種跳下來一起玩」。侯孝賢說,不要為了政治目的,一天到晚在那說些有的沒的,去分解撕裂這有什麼意思,有種跳下來,「希望他們腦袋想清楚,眼光看遠一點」。

新科金馬影后桂綸鎂也呼籲,「讓藝術回到原來的樣貌」;導演柯一正則說,台灣可以另外辦影展,但是金馬獎辦到這個規模,是華語電影的招牌,本來就應該公平,關門做就沒意思了。

「我是文化人從政,把我說成是政客,我想我也歡喜承受啦!」受訪時,管碧玲幾度拿起準備好的資料,要大家多關心年終慰問金預算,顯然自己也知道捅了馬蜂窩,得趕快轉移焦點停損,但真要說什麼都「歡喜承受」嘛!恐怕還是放在心裡,管碧玲說,「好啦!管媽本來就是歐巴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