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痛失愛女仍心繫火箭 林書豪:為麥克海爾而戰

點評:年輕的生命逝去是最令人悲傷的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隊今天(28日)喜迎三連勝,但他們沒有時間慶祝,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本週剛失去年僅23歲的女兒,賽後火箭全隊立刻飛往明尼亞波里斯市(Minneapolis)參加莎莎(Sasha McHale)的葬禮。林書豪表示,火箭全隊都希望為主帥贏球,「我知道他看了這場比賽,因為他賽後傳訊息給我,對我來說他已經不只是主帥。」

火箭今天在主場迎戰暴龍隊,但賽前的氣氛和往常明顯不同,在火箭大勝尼克隊的隔天,傳來主帥麥克海爾么女莎莎不幸病逝的消息,火箭全隊都非常震驚與難過,不過今天火箭全員打起精神,在左肩上配戴綠色的肩章,那是莎莎最喜歡的顏色,賽前豐田中心也進行了簡短的默哀儀式,悼念莎莎逝去的年輕的生命。

▲火箭隊今天(28日)賽前全隊為主帥女兒莎莎默哀。(圖/取自《休士頓紀事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理總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從麥克海爾請假後,持續和他保持聯絡,不過上週莎莎病情急轉直下後,他們兩人連絡的次數並不多,「我們現在應該支持麥克海爾和他的家人,身為一位父親,他一定非常難過,我們都愛他,你知道的,她只有23歲,這不太公平。」

火箭明天(29日)還要作客雷霆隊,但他們仍堅持要參加莎莎的葬禮,希望帶給他們的主帥一些力量,火箭的隊長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說,「或許這會有點困難,但這是我們覺得應該要做的事,而且100%需要這麼做,我們必須要在那裡陪他,他是我們的主帥。」

林書豪也表示,和生命比起來,一場比賽並不算什麼,甚至這根本不能比較,在賽前全隊就決定要為主帥贏下比賽,「我們都想這麼做,我們都想為他(麥克海爾)這麼做,我們明天會見到他,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分散他的注意力。」

麥克海爾在失去愛女如此悲傷之下,仍心繫火箭的比賽,這讓林書豪非常感佩,「他是這麼一個無私的人,我知道他看了這場比賽,因為他賽後還傳訊息和我說他對這場比賽的看法。對我來說,他不只是主帥,他所做的已經遠遠超過主帥所要負責的事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