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最低居住水準一人「8張榻榻米」

▲天龍國變天籠國!台北居住大不易,年輕上班族當籠民。(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都會區房價高,北部甚至出現年輕上班族成「籠民」;而內政部草擬的「最低居住水準」,獨居者至少要8張榻榻米,即至少3.96坪,如果小於8張榻榻米而且居住單位沒有浴廁,都是未達居住低標。

目前「籠民」雅房最小只有0.83坪,即是未達居住低標,內政部營建署依據社會經濟發展、公共安全和衛生、居住需求,首次訂定「最低居住水準」草案,今年底將和「住宅法」同步實施,這是未來住宅政策規劃和租金補貼的依據。

草案中,「最低居住水準」的指標有:每人最小居住的樓地板面積、每一居住單位具備浴廁,達到這兩項指標才符合。因此,一人獨居者居住樓地板面積至少3.96坪(約8張榻榻米大);一家兩口至少5.28坪;一家三口至少6.6坪;一家四口至少9.13坪;一家五口至少11.18坪;六口以上至少12.5坪。居住水準也並非從此底定,而會每四年做檢討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