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停辦? 蘇貞昌:不必停辦、也不必政治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綠營立委日前拋出停辦金馬獎言論,引起電影圈極大反彈,甚至許多導演也紛紛抗議,抨擊這番言論。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8日說,其實不必去停辦金馬獎,「也不必政治化」,變成政治對抗。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下午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他認識很多電影人,家人也從事電影工作,「電影工作非常辛苦,涉及廣大財力與人力,也不是一天可以看到的成果。」

蘇貞昌說,這些年來,「我們也一直在鼓勵各種電影工作者」,希望台灣電影能夠有非常強的一天。而這次金馬獎上,台灣電影得獎少,「這是我們要自己檢討的地方」,但更應該做的是,整個國家社會應給電影工作者支持、鼓勵。

蘇貞昌說:「不必去停辦金馬獎。」他認為,反而要從其他各方面鼓勵,且也不必政治化,變成政治對抗,應就電影方面來談電影,真正給電影人鼓勵及獎勵,才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