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MA成立 加速國內新藥研發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由國內各大藥廠,結合生技新藥研發公司,以及永豐餘集團共同發起的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網羅國內25家生技新藥研發公司加入,於今(28)日舉辦正式成立大會。TRPMA往後將扮演台灣生技新藥研發對國際、兩岸的溝通窗口,也將成為產、官、學、研四大領域的溝通橋樑。

  ▼生技新藥發展協會今成立 加速國內新藥研發(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TRPMA籌備會主席何壽川表示,台灣的生技產業已步入全面快速成長階段,在台掛牌上市上櫃的生技公司從2008年的40家,成長到今年66家;市值從新台幣950億元成長3400億元,四年內大幅成長3倍以上,而這一波生技熱潮主要源於生技新藥的發展。

何壽川說,雖然藥界原本就有八大公協會,但在新藥研發與國際接軌的過程中,卻找不到一致性的對外窗口。TRPMA的成立將會加強產、官、學溝通,整合資源,目的在協助政府訂定法規,建立兩岸法規協調與合作的平台,也扮演台灣與全球新藥的研發過程中,在產業鏈合作的重要窗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壽川指出,台灣近幾年在研發新藥上的表現上,已有多項正在陸續進行臨床實驗,或者已上市,未來兩岸合作新藥研發,不僅能針對華人較常見的疾病與方式做研發,如抗藥性藥物、肝癌及中藥藥物,也能透過兩岸合作,邁向全球市場。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強調,今年6月「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系列論壇」中,提出16條共33項結論,行政院已明確回應並允諾3年內完成。

有關健保如何給付我國自行研發的生技新藥,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政府將成立快速審查機制、加強藥品支付與藥價核准的透明度,全力協助國內研發生技新藥的審查流程順暢,讓新藥能在更快的時間內造福民眾。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