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衝突 慈濟發起「衣」助難民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中東地區敘利亞爆發內戰衝突,11萬難民逃至鄰國約旦,由於天候寒冷,慈濟在台灣發起行動,運送8個貨櫃的禦寒衣物毛毯「衣」助敘利亞。

▲慈濟志工忙著把衣物、毛毯裝進貨運,準備運至約旦。(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先前因為桑迪颶風侵襲美東,造成重大災情,慈濟志工在紐約、長島、紐澤西三個重災區,發放毛毯、圍巾、竹筒(存錢筒)、素食罐頭,每戶並發放600美元的現值卡。從10月29日風災發生後至11月28日為止,已發放逾1萬4000戶「現值卡」。

台灣人的熱情及溫暖也感動了當地的美國居民,就連紐澤西南湯姆斯河市的約瑟夫市長,也全程參與慈濟在該市的發放,還到慈濟紐澤西分會擔任志工,協助打包發放的物資。約瑟夫市長穿著慈濟志工背心,帶著太太及兩個女兒加入慈濟志工行列,並表示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專程來台灣向慈濟人與證嚴上人表達感恩。

而慈濟的全球援助行動並不只有在美東,中東國家敘利亞內戰衝突持續一年半,大批民眾流離失所,難民逃往鄰近國家多達25萬人,光在約旦,敘利亞難民就將近11萬人,急需外界援助,慈濟約旦分會也展開關懷行動。

慈濟志工陳秋華深入邊境關懷難民,傳回難民急需物資的消息後,慈濟基金會也發起「二手衣援助敘利亞」行動,已募集6個40呎貨櫃約18萬8000件冬衣,加上2個40呎貨櫃、3600件環保毛毯,第一批已於11月22日從高雄港出發,預計在23天後、台灣時間12月15日抵達約旦,就能把台灣的愛心送到敘利亞難民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