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完美神作無法言喻 

文/賴賴



片  名: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原  名:Life of Pi
上映日期:2012-11-21
類  型:劇情、奇幻
片  長:2時07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臥虎藏龍》李安
演  員:蘇瑞吉 ˙沙瑪、《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貧民百萬富翁》伊凡甘
發行公司:福斯
IMDb User Rating: : 8.4/10 from 9,630 users

劇情簡介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的首部3D作品,改編自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的魔幻現實主義小說,耗資一億兩千萬美元,影片百分之七十在台灣取景,包括台中水湳機場、台北木柵動物園、墾丁等,而台灣獨有的黑熊雖未在原著出現,但李安也讓其在大螢幕亮相。


▲在印度的PI,只是個情竇初開的清純少年。

印度發生政變後,少年PI一家人決定要移民加拿大,PI父母關閉原本經營的動物園,收拾所有家當(包括動物園裡的動物),搭上一艘日籍貨船。在船上,他們 遇見一位凶悍的法國廚師(傑哈德巴狄厄飾)。當天深夜在茫茫大海中,遇上一場暴風雨,吞噬了整艘貨船,只有PI和四隻動物鬣狗、紅毛猩猩、斑馬以及老虎理 查帕克最後在救生船上。


▲這真的是在台灣嗎??

在大自然生存法則下,救生船只剩下老虎理查帕克和PI,PI隨時隨地擔心被老虎吃掉,卻還是被迫和牠展開一場冒險求生之旅。PI與理查帕克面對了許多無法 想像的挑戰,包括遼闊的大海,無情襲擊救生船的風雨,孤立無援的恐懼等。


▲每個畫面都可以當明信片。

其中一場特別兇猛的暴風雨,為PI帶來精神上的體驗,讓他質疑神對他的安排。然而 從頭到尾,PI都沒有絕望。一本求生手冊、海上的生物光、壯觀的飛魚群在空中畫出的虹弧、閃閃發亮的碧波、以及一頭躍出海面的座頭鯨,都能讓PI讚嘆萬物 之美。


▲無敵美的海洋畫面,完全沒有海難千篇一律的枯燥感。

本片是繼1966年的《聖保羅炮艇》之後,再次在台取景的好萊塢電影;而片中精妙瑰麗的3D影像是由好萊塢知名視覺特效公司「R&H」所製作,李安也居間牽線,讓「R&H」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成立分公司。


▲這隻老虎,超美的。

瘋言瘋語:

沒有第一時間去看,是因為太擠,萬眾矚目佳評如潮,每個去看的人,好像都可以寫出一篇落落長的心得報告,共同的結論都是~終極好作品,果然,相當相當清爽卻後韻無窮的百年佳作,套句陳可辛導演說的:『這樣的電影你不第一天去戲院看,你活該!』

特別跑去看IMAX 3D,就畫面而言,這不是阿凡達,也不是變形金剛,就意境上是完全不同的類型,所以期待高娛樂價值的飛進飛出,刻意的衝撞都不會出現,取而代之的是猶如身歷其境臨場感,從水底仰望天空,人在游泳就像雲遊天際的清朗,面對大海無情的龐大毀滅性,她卻有美不勝收海底光景,個人相當推崇畫面設計的巧思,收穫匪淺。

而劇情沒有冷場,過程中驚喜不斷,不同的生命歷程有著不同的感動點,我個人感覺像是小王子,他很簡單卻又很渾厚,許多留白讓你自己去填滿,李安導演的說故事功力,令人佩服,這不是一部適合文字去說嘴的電影,因為他是~神作。

建議:快去看就對了,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心得而影響了驚喜感。對於傳媒及影像製作工作人員,這是一部看完會讓你有許多反思反省的作品,一定得去看,而且一定要看大銀幕,越大越好。最後,個人看完電影最深刻的體悟是~感謝你的敵人。


▲如果當年沒有在台灣的七年低潮,便沒有現在在好萊塢發光發亮的李安吧!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