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辱罵雜種硬吞? 老翁嗆移民署科員沒教養被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地點不同命運也不同嗎?

▲松山機場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發生移民署官員與陸客在桃園機場爆發衝突,並多次遭辱罵「小雜種」,但最後並未將對方送辦,還任由謾罵。不過,另一名鍾姓老翁可就沒這麼好運了,他日前從大陸搭機返抵松山機場時,和通關查驗人員發生爭執,嗆他「沒教養」而被提告;台北地檢署27日上午將老翁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71歲的鍾姓老翁於今年7月14日傍晚7時許,在抵達松山機場1樓入境檢查處後,想要從博愛櫃台優先通關,進而與移民署徐姓科員發生爭執。老翁認為對方態度不佳,當場辱罵「台灣的納稅人,養你這種人真是浪費,養到狗肚子裡去了」、「你是沒有教養的人」等話。

徐姓科員當下認為受到侮辱,便報警處理。檢方偵辦期間,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後,認定鍾姓老翁犯案明確,在今天依妨害公務罪嫌提起公訴,一旦判刑確定,老翁將面臨6個月以下的有期徒刑。

事實上,移民署官員在這個月18日也曾和陸客團爆發衝突,只是地點換到了桃園機場,當時一名陸客用力敲打證照查驗櫃檯,還怒罵官員是「小雜種」,但當時卻沒有將對方依妨害公務、辱罵官員送辦,就讓對方直接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