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寫生涯最差表現 快艇葛瑞芬輸球扛責任

點評:幹籃哥好氣魄!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27日寫下個人職業生涯新低,全場9投1中只拿下4分的單場最低得分紀錄。快艇在禁區大將失常的情況下,意外在自家主場以98比105敗給西區戰績墊底的「爐主」紐澳良黃蜂,快艇輸球後也苦吞最近一波的4連敗。賽後葛瑞芬表示,「輸球錯都在我!」

▲葛瑞芬單場只拿4分,寫下職業生涯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27日在洛城主場迎戰西區戰績最差的黃蜂,原本賽前一般都看好快艇能拿黃蜂「開刀」,終止之前的一波3連敗。沒想到球賽開打後,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平均能攻下16.8分、8.9籃板的快艇主力前鋒葛瑞芬,此戰手感十分冰冷,整場比賽出手狀況都不理想,最後只拿下職業生涯新低的4分表現,快艇禁區攻勢也陷入低潮。

黃蜂靠著主控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25分、6籃板、10助攻與射手前鋒安德森(Ryan Anderson)17分、8籃板聯手開火,兩人合計投進高達10記三分彈,前三節打完就取得11分領先優勢。

快艇在內線熄火的情況下,所幸小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此戰手風極順,三分線外15投9中,全場33分的帶領下,在下半場逐漸將比數縮小差距。

最後決勝關頭,快艇在葛瑞芬6犯離場,加上連續5波三分攻擊失手,最後慘遭黃蜂7分擊退,苦吞最近的4連敗。

帶領黃蜂贏球的瓦茲奎茲賽後興奮表示,「我們不在乎對手是誰,我們只想告訴大家我們有實力。」

至於繳出生涯最差一役表現的葛瑞芬賽後則把責任一肩扛下,「我錯失了幾次投籃,錯都在我,跟其他隊友沒關係,都是我的錯。整場比賽我出手了9次,但我就是投不進。」

快艇先發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此戰手感也不佳,全場只拿3分、1籃板,主控保羅(Chris Paul)則維持水準,攻下20分、8助攻、4抄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