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 麥當勞排第一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諷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27日公布,今年8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構名單,幾乎都是社會大眾熟悉之知名企業,前3名分別為台灣麥當勞餐廳、三商行及台灣大哥大。

勞工局表示,今年8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構名單,不足額前10大企業分別是為台灣麥當勞餐廳(不足21名)、三商行與台灣 大哥大(皆不足14名)、元大商業銀行與新光商業銀行(皆不足13名),以及花旗商業銀行與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皆不足12名)、主富服裝(即NET服飾)和星展商業銀行與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皆不足11名),其中以銀行業者居多。

勞工局指出,除上述企業外,還有許多外商公司仍長期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例如澳商澳盛銀行、美商聯邦快遞、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即普拿疼系列產品之藥商)、日商倍樂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單位員工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單位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三商行及台灣大哥大分居2、3名

根據勞工局調查資料顯示,台北市8月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總計3720家,法定應進用人數1萬5036人,實際進用人數2萬2366人,進用率達149%,不足額單位共有職缺1246人。經過勞工局的宣導與協助後,今年9月份有幾家前述未足額企業已提升僱用人數,如花旗商業銀行(與8月比較多僱用2名)、主富服裝(與8月比較多僱用1名)等公司,但仍未達法定標準。

勞工局指出,許多業者常以公司無適當職缺、職缺要求條件較高或外商公司員工員額度由總公司規範為由,遲未採取有效的僱用措施,但實際以今年度首辦的超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認證標章活動,獲得優、甲等認證之350家企業,來自各行各業,如金融保險業的華南商業銀行、中國人壽保險,批發零售業的惠康百貨、萊爾富超商,資訊業的精誠資訊、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另外,也有許多知名企業經勞工局輔導後,採取積極僱用措施,晉升成為足超額進用企業,例如鼎泰豐小吃、威寶電信等。勞工局長陳業鑫說,這顯示事在人為,行業別一點都不是問題,呼籲未足額進用之企業單位應重視社會責任,儘速依法進用身心障礙勞工。

勞工局也呼籲,各義務單位應儘速依法進用身障者, 若有任何媒合需求或進用疑義,可洽勞工局身障就業科電話(02)2559-85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