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鞋油擦亮假牙 北京黑心工廠回收廢金屬做牙托

▲北京工廠驚爆黑心假牙,拿鞋油擦亮假牙,並回收廢金屬製牙托。(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再度傳出黑心商品事件,北京一間假牙工廠,被爆利用皮鞋油塗抹假牙鋼托,達到增亮效果,並回收金屬殘料製造商品,連股東都透露工廠證照不齊全。而一顆成本僅數十元人民幣的假牙,先以逾百元賣到診所後,牙醫再以6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7)轉售獲利。

《新京報》記者以學徒身份潛入通州區的「精佳藝義齒加工中心」,發現裡面環境髒亂無比,根本不像在網路自稱的「高科技企業」,工廠內只有10多名技工,而且工人會用家具、電器、鞋類護理清潔膏打磨假牙鋼托,其實清潔膏就是鞋油,是老闆獨創的產製方式,鋼托塗抹後表面變得光亮增加賣相。

記者也發現,打磨好的鋼托用100度的水蒸汽噴幾秒鐘算是清毒,有時候還會用膠水黏穩脫落假牙,廠房技工透露「細菌能不能殺盡咱們不知道,能出貨就行。」另外,工廠還會回收廢棄金屬包括鈦合金、鋼牙,並將其熔化拿來製造牙托與金屬內冠,因此瀰漫刺鼻化學品氣味,地上隨處都是煤氣罐。

這間黑心廠房曝光後已被勒令停產,而北京口腔醫院修復科醫生邵東升表示,假牙應保證無毒、無刺激性、無致癌性,對人體無害處,「牙托上鞋油類化學品,消毒不乾淨,容易對口腔黏膜產生刺激,出現黏膜類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