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颱形成! 關島低氣壓變輕颱「寶發」

▲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國際命名為BOPHA,中文譯名為「寶發」。(圖/翻拍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27日凌晨2時,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國際命名為BOPHA,中文譯名為「寶發」,以時速12公里向西前進;氣象局說,冬天颱風並不稀有,2004年12月3日就曾發布南瑪都颱風警報。

寶發颱風目前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朝菲律賓南部方向前進,有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由於距離仍遠,其路徑有待觀察,但初步研判對台灣沒有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受東北季風、鋒面和降雨影響,昨晚到今天清晨淡水出現攝氏12.5度低溫,馬祖為11.8度。其他各地的低溫包括金門13.2度、梧棲13.5度、新竹13.6度、板橋13.7度、台北13.7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下雨的機會比昨天少,但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各地可能會出現短暫雨。北部、宜蘭及花蓮白天高溫約19到21度,中南部及台東白天高溫約23到2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