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Win 8 手機 ATIV S 與 ATIV smart PC 12月起開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ATIV S 猛一看還以為是 S3 進化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 27 日在台宣布推出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 Samsung ATIV S 智慧型手機以及螢幕、鍵盤可分離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 Samsung ATIV smart PC,透過三星自家設計的軟體 Family Story 還可以跨裝置連結其他系列產品,預計 12 月中旬陸續在台上市,只要在台北資訊月期間預購,就送無線基地台及電影票。

 

▲三星 27 日在台發表了兩款搭載微軟最新作業系統的機種  Samsung ATIV S 與  Samsung ATIV smart PC,透過三星自家設計的軟體 Family Story 還可以跨裝置連結其他系列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宏達電發表 Windows Phone 8 by HTC 8S、8X 的微軟手機之後,三星電子趕在資訊月前也推出了旗下首款 Windows Phone 8 手機「Samsung ATIV S」,大小為 137.2 x 70.5 x 8.7 mm,135g,機身採用灰色髮絲紋搭配特殊上光處理,並維持三星手機一貫的圓弧外殼設計,拿起來握感頗為舒適,螢幕則是採用 4.8 吋 HD Super AMOLED 面板,解析度達 720×1280 像素(約 310 ppi),在面板上還使用了第二代康寧防刮玻璃,不僅耐用,在抗折射的前提下也讓使用者看起來更清晰。

▲Samsung ATIV S 使用的是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採用 4.8 吋 HD Super AMOLED 螢幕,並加上了第二代康寧防刮玻璃,硬體效能上採用高通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 GB。(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擁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內建的所有貼心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手機採用金屬髮絲紋設計,為了避免吃油與指紋,在背蓋表面還加上了特殊上光處理,發聲孔在手機背後下方,音量頗大聲。(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與 iPhone 4S 外觀比較:

▲Samsung ATIV S 手機採用金屬髮絲紋設計,並維持三星手機一貫的圓弧外殼設計,拿起來握感頗為舒適,由於採用 4.8 吋 HD Super AMOLED 面板,所以機身會比較大一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手機右側為電源鍵、實體拍照按鍵,左側為音量控制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上方為收音孔與3.5mm音源孔,下方則為 micro USB 插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效能方面,Samsung ATIV S 配備 Qualcomm MSM8960 Snapdragon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 GB,台灣為擁有 16 GB 內儲存空間版本,並可透過 micro SD 額外擴充 64 GB 的儲存空間,續航力方面主要配備了 2300 mAh 電池,使用的是 micro SIM 卡,並具備 NFC 功能。

▲Samsung ATIV S 主要配備了 2300 mAh 電池,使用的是 micro SIM 卡,還可以透過 micro SD 額外擴充 64GB 儲存空間,具備 NFC 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拍攝方面,Samsung ATIV S 擁有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的鏡頭與一顆 LED 閃光燈,可錄製 1080P 的影片,視訊鏡頭則為 190 萬畫素。至於在軟體方面,主要搭載微軟最新的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除了原有的動態磚介面設計、兒童專區、連絡人等功能外,搭配內建的微軟 2013 快速處理文件軟體,還可讓使用者隨時隨地編修文件。

 

▲Samsung ATIV S 前鏡頭為 190 萬畫素,主鏡頭為 800 萬畫素,還外加一顆 LED 閃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內鍵微軟 Bing 濾鏡,也擁有類似負片、單色、洗舊等拍攝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 一般模式下實拍,校色很準確。(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Samsung ATIV S 近拍模式下手持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不僅如此,搭配微軟作業系統,三星還特別設計了自家 Family Story 服務,透過該軟體可以進一步串連三星不同產品類別,並相互分享手機、平板當中的影音、文件、照片和行事曆等資料。

至於另一款 Windows 8 產品「Samsung ATIV smart PC」強調結合了筆電與平板的功能。平版的部分,主要使用 11. 吋的 SuperBright HD LED 五指觸控面板,解析度為 1366×768,不含鍵盤大小為 304.0 x 189.4 x 9.9mm,重 700 克,內建 2 聲道喇叭。硬體效能方面主要搭載 Intel Intel Atom 處理器 Z2760 (時脈 1.5GHz),2GB 記憶體,提供了 64GB 的存儲空間,透過 micro SD 擴充槽,可額外再擴展 32 GB 的儲存空間,側邊 I/O 方面有一個 USB2.0,一個 micro SD,一個 3.5 mm耳麥孔,還有一個 uHDMI,一個與鍵盤基座連接的 Dock port,還有一個小型的電源接孔 DC。

拍攝方面,SAMSUNG ATIV Smart PC 搭載 800 萬畫素相機和 200 畫素視訊鏡頭,採用了 2cell (30.7 Wh) 電池,可維持 14.5 小時的使用時間。

▲SAMSUNG ATIV Smart PC 搭載微軟 Windows 8 作業系統,台灣版本為基本款,主要搭載 Intel Intel Atom 處理器 Z2760 (時脈 1.5GHz),記憶體為 2GB,並有 64 GB 儲存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mart PC 側邊 I/O 有 一個 USB2.0,一個 micro SD,一個 3.5 mm耳麥孔,還有一個 uHDMI,一個與鍵盤基座連接的 Dock port,還有一個小型的電源接孔 DC,主鏡頭拍攝畫數為 800 萬。(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mart PC 鍵盤基座本身沒有充電功能,鍵盤觸控版本身約 5 個 1 元長,2.5 個 1 元寬,還有左右鍵功能,按壓觸控本身很靈敏。(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Samsung ATIV smart PC」本身還配備了一隻 1024 級感壓的 S Pen ,本身具有和 GALAXY Note II 類似的懸筆觸控功能,應用上可以想像為另一種滑鼠功能,不過拔起筆來不會直接進入筆記模式,但仍搭配了有 S Note 7 種範本,以及 Microsoft Office 軟體,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手寫與繪圖。至於在可拆式鍵盤方面,拿起來手感特別輕,主要是因為接上鍵盤之後,鍵盤並不提供額外的電力給平板的緣故;不過,鍵盤本身配備了 mini HDMI、micro SD 以及 3 個 USB 2.0 插槽。

▲SAMSUNG ATIV Smart PC 平板後方還藏了一隻 S Pen,擁有 1024 級的觸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mart PC 基座除了 Duck Port 外,還配備了 mini HDMI、micro SD 以及 3 個 USB 2.0 插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ATIV Smart PC 基座在鍵程頗深,觸感還算靈敏,也許是螢幕可觸控的關係,觸控版有比較小,另一點方便之處就是 S Pen 觸控相當靈敏,很多時候甚至拿來當滑鼠使用都沒問題,可以在無形間減輕攜帶的重量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Samsung ATIV S 建議售價 18,900 元,預計明年 1 月與中華電信合作並於全台各大通路開始販售。Samsung ATIV smart PC建議售價 26,900 元,預計 12 月中於全台指定通路開始販售,消費者於12月31日前完成購買並上網登錄即可獲得市價 1,490 元智慧隨行電腦包及市價 1,000 元專屬 VGA 轉接頭。

三星電子 11 月初才宣佈旗下 Galaxy Note Ⅱ 全球出貨量達到 300 萬台,不到 1 個月的時間,Galaxy Note Ⅱ全球出貨已經突破 500 萬台,而這次又大動作在全球推出旗下搭載微軟 Windows 8 的全新 ATIV 系列,實際體驗過這兩款機種,手機方面增加了跨平台應用軟體,雖然拍攝效能並沒有提升,smart PC 的方面始終讓人感覺有華碩變形平板的味道,不過整體系統整合方面都還算順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資訊月期間參觀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