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餐吃超商便秘3周 24歲OL「吐氣都有屎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多吃蔬果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4歲粉領族三餐都在超商解決,完全不吃蔬果,導致近3個星期沒排便,感覺噁心、腹脹,甚至「吐氣都有屎味」;醫師指出,糞便停留腸道過久會產生毒素,恐增大腸癌機率,呼籲有便秘情況者一定要提高警覺。

▲圖為超商飯糰資料照。

日前三軍總醫院表示,不少瑜伽、太極拳老師夾臀提肛過了頭,造成便秘;而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收治的這名女病患則是三餐都吃超商飯糰、麵包和微波食品,就醫時便秘將近3周,照X光顯示,腸道積滿糞便,經過服藥後才排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院區消化內科醫師陳冠仰指出,若超過3天沒排便,糞便因水分流失變乾硬,更不易排出;必須從肛門注入甘油,先憋10到15分鐘才能軟化糞便、潤滑腸道,並刺激肛門收縮以幫助排便,但太常用會導致腸道敏感度變差,陷入惡性循環。至於病患感覺「吐氣都有屎味」,他表示不會因便秘而有這種情況,應是心理因素導致。

醫師提醒,至少3天排便1次才正常,除多吃蔬果外,每天喝2000 c.c.水也有助排便,若尿液顏色變黃、氣味重,代表水喝不夠;另可藉由運動刺激腸胃蠕動,若有便意千萬不要隱忍,以免影響大腦反射神經,造成便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