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搜索2ch論壇 追查「大阪殺人預告事件」駭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引起社會恐慌,當然要追查。

▲日本最大論壇「2ch」網站。(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追查「大阪殺人預告事件」的駭客嫌犯,東京警視廳26日搜索位於札幌市的日本最大論壇「2ch」的管理公司,之前警方要求該公司提供相關資料,卻始終被拒絕。

日本最大論壇「2ch」(2 ちゃんねる、2 channel)可稱為2頻道、第2頻道或第2台等,每天有超過1000萬用戶上線,這個網站最大特色是不需要申請帳戶,即可以「無名氏」不具名的匿名身份留言,自由度極高,操作方便,也因此衍生罵戰、洗板、惡作劇或散布謠言、病毒的後遺症。

今年7至9月間,日本大阪市官網及網路留言版有人留言表示將濫殺無辜,有人寫下「下週日將大量殺人,會開車衝撞行人徒步區」等字句;在網路留言版「2ch」上則是多次出現「將爆破伊勢神宮」等字眼,警方循著IP源頭抓到大阪府吹田市一名43歲動漫表演家北村真咲以及津市一名28歲無業男子,2人都否認犯行。

▼部份日韓網友相互仇視,在2ch論壇曾引發論戰。

警方進一步追查,兩人的電腦有遭到新型病毒感染以及他人冒充身分留言的情形,而「大阪殺人預告事件」是有人經由海外多台伺服器遠端操控了動畫導演北村的電腦,於是循著網路連線鎖定程式製作者及發信源頭;而28歲男子則供稱在留言約30分鐘前,曾從網路下載免費圖像編輯軟體,安裝軟體後電腦即出現異常操作。

東京警視廳調查後,發現先後所查獲的4名男性嫌犯都是誤捕,因而予以釋放。不過,警方也查出這些男子都曾下載過2ch論壇上介紹的攜帶病毒的免費軟體,而駭客則是透過這些軟體對這幾名男性的電腦進行遠程操作。警方透露,駭客為了隱藏自己的行蹤,一直利用他人名義上傳軟體。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警方在調查中發現駭客曾經有過一次直接發言,因而想對此進行更加詳細的調查,要求2ch侍服器管理公司出示相關資料,但是被拒絕,於是決定對該公司進行強制搜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