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港老鷹季即將登場 各地的賞鷹好手不容錯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好想看老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野鳥協會和基隆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基隆港老鷹季」活動開跑囉。每年到冬季就會有候鳥紛紛降臨基隆,讓基隆海港聚集的鳥類多達200多種。基隆港三寶鳳頭燕鷗、白腹鰹鳥和黑鳶從天空翱翔基隆港水面的景象更不可錯過,鳥會都舉辦許多賞鳥活動,架起高倍數望遠鏡,讓民眾欣賞鳥類生態。

▲老鷹翱翔在基隆港。(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基隆市是老鷹的故鄉,今年的重頭戲「港濱賞鷹」,鳥會將在基隆港海洋廣場周邊架設望遠鏡,供民眾欣賞在港邊盤旋飛舞黑鳶,並有黑鳶生態解說。老鷹季今年以基隆島嶼生態之美為主題將有一系列賞鳥活動。12月1日下午4點在228和平廣場東岸停車場有夜賞鶺鴒活動、12月9日早上7點半在和平島、石厝坑新山水庫賞鸕鶿、12月16日在基隆港港濱賞鳶。

▲基隆島嶼生態之美為主題將有一系列賞鳥活動。(社團法人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基隆市野鳥協會的成立,緣起於一群愛鳥成痴的同好不忍黑鳶主要的棲地「外木山」遭受破壞,基隆市野鳥學會舉辦的老鷹季今年已經邁入第19年,為了喚醒人類尊重地球各物種生命及重視土地倫理,共同維護永續的生態環境。

野鳥學在2004年老鷹季訂為「保護黑鳶行動年」,2011年至今共紀錄了近300種鳥類、33種爬蟲類、20種兩棲蛙類、93種蜻蜓、164種蝴蝶。活動時間為每年的12月1日到12月31日,相關報名以及活動詳細內容請參閱基隆市野鳥協會網站http://keelung.sp-store.com/tour5.html。

去參加►►我的一句話,「講」金有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