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金馬?侯孝賢嗆立委:有種跳下來!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今年金馬獎上國片僅奪2正式獎項,這樣的結果被立委管碧玲直諫「應停辦金馬獎。」引來不少爭議。26日華山電影館開館,台灣影人齊聚一堂,導演侯孝賢被問及此事時相當不屑,直言「停辦?金馬是金雞母耶!有種跳下來!」

▲金馬獎停辦?侯孝賢嗆立委:有種跳下來!(圖/東森新聞)

金馬獎被立委說要停辦引來一陣嘩然!但此話卻讓不少電影人相當不認同,導演侯孝賢就稱「停辦?這些講政治性問題的人…算了吧!有種跳下來(辦)!」更說「台灣太政治了!我不怪他們,但說話時腦袋要想清楚、眼光要放遠。」而資深影人李烈也說「有些話說的時候要理性一點,放話是要負責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國片在本屆金馬獎僅奪2獎是事實,部分影人認為這是台灣電影「慘敗」,侯孝賢直呼「當然不認同,有去金馬現場就知道那個氣氛。」導演鈕承澤也說「沒有得獎,當下就是有些失望如此而已,之後還是要忘記金馬獎,好好拍片啊!」李烈也稱「得獎就是錦上添花,今年失敗了再努力就好,拍電影不是為了得金馬獎,也不是一時的,而是要長期走下去的產業。」

▲侯孝賢(右)導演與龍應台出席活動,但話題全在金馬停辦一事上。(圖/華山電影館)

不過台灣電影要更茁壯,侯孝賢也不諱言至少需要10年光景,他更點出「香港電影特色開始向大陸靠後,彭浩翔導演、杜琪峯導演還是堅持香港原創,所以台灣一樣,一定要從Local出發、然後延伸出去,而不是一昧的去符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