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圓夢計畫開跑!73歲獨居爺爺 想要「果汁」當新年禮物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寒冬送暖—獨居長輩圓夢計劃」開跑,透過服務員調查1122名獨居老人的需求,發現台東縣海瑞鄉一名73歲的王爺爺,今年想要的圓夢禮物竟然是「果汁」。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表示,今年圓夢計畫開跑時,透過服務員一一調查老人家的需求,在回來的清單中發現,台東縣海端鄉73歲的王爺爺,他今年想要的禮物是「果汁」。

服務員一問之下,才知道僅靠中低收入戶補助過生活的他,平常沒有餘錢買其他物品,當居服員詢問需求時,他才說:「如果有一份新年禮物,我想要的果汁。這樣過年的時候就有果汁可以喝了。」

而類似的案例有很多,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表示,過去7年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在年終歲末,總共幫助了6,197位獨居長輩募集物資;今年還有1,122位長輩等著大家幫忙圓夢。過去6年老盟陪伴2,181位獨居長輩在農曆年前一起圍爐,2013的農曆年前夕;400位長輩仍需要眾人的協助,讓他不用孤單過年。詳細請上官網看物品需求清單(左圖/取自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官網)。

【獨居長輩圓夢計劃】
1.劃撥帳號:17778341 戶名: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2.電話:02-25927999 網址:http://www.oldpeople.org.tw
3.郵寄物品請寄至:104台北市民權西路79號3樓之2
4.禮品募集時間:即日起至102年1月10日止
5.募集人數1,122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