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楊紹琦美國拚戰 Eddie Herr震撼教育

文/海碩運動

我國青少年好手楊紹琦前往美國佛羅里達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訓練及賽事,本週參加G1級Eddie Herr青少年賽事,單打會外次輪面對羅馬尼亞好手Andrei Stefan Apostol遭1-6、0-6淘汰,懸殊比數讓楊紹琦賽後落下不甘的眼淚。接下來將全力備戰青少年頂級賽事橘子盃。

▲楊紹琦前往美國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訓練及賽事。(圖/海碩運動)

楊紹琦11月中在海碩運動教練陳奕達陪同下前往美國展開一個半月的訓練、賽事行程,首周在當地參加United Tennis Academy訓練營,接連兩週以賽代訓,參加青少年G1級Eddie Herr青少年賽事及GA級橘子盃,緊接著返回United Tennis Academy訓練營接受兩週專業訓練,預計12/20返台。

本週Eddie Herr賽事,楊紹琦會外首輪遇上來自立陶宛的15歲小將Tadas Babelis,發球質量明顯提升的楊紹琦以6-4、4-6、6-3晉級次輪,陳奕達賽後表示:「紹琦動作微調後,不只質量變重也更穩定了!」

但昨日次輪面對羅馬尼亞青少年好手Andrei Stefan Apostol則遭震撼教育,以1-6、0-6大比分落敗。Andrei Stefan Apostol年僅17歲已有兩分職業分,賽前雙方交手兩場友誼賽,紹琦分別以5-7、6-7接近比分落敗。正式比賽Andrei Stefan Apostol鎖定楊紹琦反拍攻擊,將球巧妙控制在底線,讓楊紹琦球球不好處理,失去耐心的情況下,楊紹琦迅速以直落二敗下陣來。

教練陳奕達表示楊紹琦太在意每一個失誤,打得綁手綁腳,「沒有好打的球讓紹琦失去耐心,想直接硬碰硬,反而惡性循環造成更多失誤。但這次比賽對紹琦是非常好的經驗!」陳奕達也肯定楊紹琦發球有大幅進步,可惜此役抽球無法有效壓制。賽後楊紹琦也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楊紹琦今日將積極尋找搭擋,爭取雙打出賽機會。下週將參加世界最著名青少年賽事「橘子盃」,Grade A等級的橘子盃為ITF除大滿貫外最高階青少年賽事,世界青少年頂尖好手都將聚集於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