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債法北市提方案 舉債額度降為稅出預算2倍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修正公債法的後續爭議仍在,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再度針對公債法提出立場,郝龍斌強調,台北市不反對修公債法,但不能影響台北市非自償性的大型公共建設推動,因此郝龍斌提出具體方案,希望將整個舉債額度降為北市稅出預算的2倍(目前為2.5倍),來滿足其他五都擴張舉債的需求。

▼不滿政院公債法修正案版本,郝龍斌23日還與北市藍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上午以簡訊通知媒體,市長郝龍斌在出席「Taipei Free成果記者會」時,將就公債法修正草案爭議表達市府立場;郝龍斌受訪表示,由於公債法通過後,台北市可能面臨的財政危機及一切問題,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台北市也願意就各種解決方案隨時與中央進行溝通。

郝龍斌表示,這次行政院公共債務法修法在沒有經過溝通的情況下定案,儘管台北市政府一再反映,希望中央提供精算後的數據以及分配的標準,到現在為止財政部還是無法提供任何具體數字,經過台北市政府自行精算,台北市刪減了2250億,但中央政府的舉債額度,仍然維持約5兆4千8百億,沒有任何的增減。

他指出,台北市很願意在這個不景氣的情況下和大家共體時艱,但如果只是把台北市的舉債額度刪減45%,來分給其他五都,而中央不盡任何的責任,這對台北市有欠公平,這也不是中央政府應該有的分配方式。

郝龍斌強調,台北市不反對公債法修法,但應在不影響台北市非自償性的大型公共建設推動下,限制台北市的舉債額度,「這是台北市的底限」;而台北市具體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希望將整個舉債額度降為台北市稅出預算的2倍(目前為2.5倍)。郝龍斌呼籲中央政府應該承擔起該有的責任,並提供精算數據,儘快與台北市政府就分擔細節進行溝通及協商,達成對大家都有發展且不受衝擊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