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彩虹雲」驚現大里霧峰交界 像「七彩飛碟」騰空雲霧

▲26日早晨有民眾在台中大里霧峰交界捕捉到「彩虹雲」美景。(圖/雲友莊曜君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霧峰交界的河堤天空26日早晨驚現長條狀「彩虹雲」,為剛下過雨的藍灰色天空增添一抹彩色的光芒,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這個七彩雲和彩虹的形成原理一樣,都是陽光透過水氣折射所產生的現象,屬於自然界常見現象。

姜禮鴻解釋,太陽所發出的光包含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光線,不同頻率的光線穿梭在兩種介質上,會從不同角度折射形成七彩的面貌,其實就是陽光的光線發生「色散」,只要在有陽光、水氣足、天空不要太暗的條件下就會出現彩虹雲,只不過它們常被更大雲層覆蓋住才會被誤認罕見。

另外,今年8月花蓮上空也曾出現一大片「彩虹雲」,而且顏色隨著雲朵的形狀不斷變幻,像極「七彩飛碟」穿梭雲霧中,讓不少目擊者覺得非常驚訝,紛紛拿出相機紀錄這美麗的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