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痰伯」手指挖喉清痰 小嬰兒掙扎如臨酷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遇上有小嬰兒喉嚨有痰的情況,到底該怎麼辦呢?有家長帶著小嬰兒找上自稱很有挖痰經驗的「挖痰伯」。他沒有戴手套、直接用手指頭往嬰兒的喉嚨猛挖痰,還來回搖晃小嬰兒,再捏住嬰兒的鼻子,只見嬰兒猛踢雙腳掙扎,有如酷刑般的挖痰,讓人看了好心疼。

▲挖痰伯沒做任何保護措施,手指直接伸入嬰兒口腔喉嚨挖痰。(圖/東森新聞)

小嬰兒呼吸不順暢,有家長找上一名阿伯幫小朋友清痰,但眼前這一幕好嚇人,阿伯直接用手指猛挖小baby的喉嚨,讓小男嬰難過得放聲大哭。一隻手壓著嬰兒腹部,另一手則來回晃動嬰兒的身體,不顧小baby已經哭到不行,阿伯又有另一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看見小男嬰被捏住鼻子差點窒息,雙腳猛力踢腿掙扎,小嬰兒被挖痰痛苦掙扎如臨酷刑,家長看了好心疼,連醫師也搖頭,說這種清痰手法太激烈,既不衛生,還可能會傷到脊椎。

中國醫藥大學台北分院副院長尹長生表示,小嬰兒因為喉嚨發育不成熟,所以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那並不是痰所以不用去清。如果小嬰兒呼吸不順,只能用棉花棒輕輕壓舌查看口腔有無異物,或是輕拍安撫。像是影片中為了清痰,讓小嬰兒如臨酷刑,即便有用,也可能帶來嚴重傷害,新手爸媽還得特別注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