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三成可比H5N1 世衛憂全境擴散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世界的人口死掉1/3...。

▲已造成兩人死亡的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尚未得知傳染途徑和源頭。電影《全境擴散》以此為題,故事描述一群抗疫專家拼命找出病毒來源和疫苗,及一般人面對未知疾病所產生的恐懼。(圖/《全境擴散》劇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案例再添4起。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袁國勇25日指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高達33%,嚴重性可與H5N1禽流感病毒相提並論。目前尚未得知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僅懷疑是從動物傳染,袁國勇警告,民眾與野生動物和飛禽接觸後,一定要洗手。

WHO至今共收到6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其中2人死亡,全部患者皆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WHO擔心新型冠狀病毒會在以上兩國之外地區傳播,呼籲所有成員國持續監控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患,目前研究人員正在調查可能的感染源、途徑及人傳人的可能性。

微生物學專家袁國勇認為,雖然有兩宗病例來自同一家庭,但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並未被傳染,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因此無需提高警戒等級。

但他也呼籲,就之前SARS的經驗來看,大家都要預防和動物接觸及飛沫傳播;尤其中國人愛吃野味,在屠宰野生動物過程中,極易感染病毒及病菌。袁國勇提醒,接觸野生動物或飛禽後,誤必要記得洗手,若有出現病毒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新聞小百科「新型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又稱2012年倫敦1號新型冠狀病毒,這種病毒被認為和造成SARS的病毒相似。患者一開始會出現典型的呼吸道疾病症狀,最後卻導致腎衰竭。目前尚未得知傳染途徑,有專家懷疑,此病毒源頭為蝙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