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翻車傷者「堆沙包」 20餘路人熱血搶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這群熱血民眾致敬~

▲國光客運24日在國道翻覆,當時有20多名熱心民眾投入搶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光客運24日在中山高與自小客擦撞翻落邊坡,造成3死24傷慘劇,但令人感動的是,約有20多位路過民眾主動停下來協助救人;有人拿石塊砸破車窗再鑽進傾斜的車內救人,有診所營養師安撫並詢問傷者狀況,還有小客車女駕駛將傷者送醫、幫忙連絡家屬。

據嘉義縣消防局表示,一輛從台南開往台中的國光客運,昨天下午4時20分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63公里處時,疑似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擦撞,隨即翻落路旁邊坡,造成3人死亡、24人輕重傷。

事故發生後,20多名駕駛人紛紛停車加入搶救;從高雄開完會欲返回彰化住處的王坤盛說,當時乘客像堆沙包往下掉,多數傷者渾身是血、斷手斷腳,他立即破壞車窗救人,將數名乘客拉出來,並不斷替受困者打氣。

不久大批救難人員趕到,但因傷者太多,現場相當混亂,一名身著制服的診所營養師楊佩佩一見傷患被救出,就幫忙做初步檢查、詢問身體狀況,她強調因為受過專業訓練,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受輕傷的成大陳姓學生表示,車子翻覆後乘客一片哀號,他奮力抽出雙腿,爬向已打開的車頂逃生門下方,這時有名女子伸出雙手把他拉出來,並直接載他到大林慈濟醫院,途中還幫忙聯絡他的母親,母親接獲電話一度以為遇到詐騙集團。

當時天快黑了,救援工作可說與時間賽跑,忙了近2小時、確認所有人都被救出,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無名英雄也各自踏上歸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