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地不熟、英文差 赴澳打工惡老闆給黑工扣薪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越來越多人到澳洲打工,但卻不時傳出澳洲打工老闆剝削的消息,曾經到澳洲打工的陳同學表示,千萬不要因為找不到工作,就急著做黑工,否則權益很難有保障,如果遇到老闆惡意扣薪,一定要馬上反映,別悶不吭聲,必要時可以找台灣駐澳洲的單位,尋求支援。

▼澳洲打工度假在台灣十分流行,但要小心自身安全(圖/取自澳洲旅遊局)

看著電腦裡的照片,陳同學去年澳洲打工一年多點點滴滴都是回憶,但回想這段旅程,澳洲老闆真的不是太友善。因為澳洲最低時薪,大約16塊澳元相當500塊台幣,一天只要工作8小時四千塊就進口袋,不少台灣年輕人趨之若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到了澳洲才知道,很多人只能像這樣拿刀切割牛肉當屠夫,更可怕的是,老闆看準背包客人生地不熟英文又不好,只願意私下給工資不幫你保險俗稱黑工,要是老闆存心苛扣工資根本拿他沒轍,有老闆甚至藉口拿你保證金連工作都不給。

遠度重洋付出體力工作,一邊旅行的確可以增廣見聞,但陳同學以過來人經驗建議找工作之前多問問多看看,遇到委屈要直接向老闆反映,必要時尋求台灣在澳洲的駐外單位都是自保的方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