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簡明富當英雄 三分神射退強敵台灣大

點評:簡明富超神!!!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曾經只是一個33歲,身高163公分的「退休」籃球員,簡明富再度用手中的籃球寫下了奇蹟的一夜,在出戰擁有「黃金陣容」的強敵台灣大時,簡明富在終場前30.2秒砍進一記石破天驚的三分彈,助台銀以83比80扳倒台灣大,漂亮贏得二連勝。

▲台銀快意二連勝,賽後全隊興奮慶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24日SBL晚間最終戰,由兵強馬壯的台灣大對上本季捲土重來的台銀。台銀教頭韋陳明季前不斷強調希望球隊拚出「不服輸的精神」,而台銀諸將也確實做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大幾乎每個位置都充滿「身材優勢」的情況下,台銀硬是靠著不服輸的精神一路與對手纏鬥,儘管台灣大「雙塔」吳岱豪與菲利斯合力攻下38分、14籃板、3火鍋,但台銀在決勝期洋將泰勒5犯離場的情況下,硬是靠著本土五人在場上力拚,加上終場前30.2秒,簡明富投進超前比數的「超大號」三分彈,終場台銀就以3分差贏球,順利取得二連勝佳績。

賽後韋陳明感動的表示,「看到昔日的台銀精神重現,自己真的很開心。只要團隊打出默契,士氣也會無形中產生,就算台灣大這種再強的球隊,我們都有辦法擊敗他。」

帶領台銀打出開季2勝1敗的成績,韋總說他只有八個字要告誡球員,那就是「重返榮耀,再戰經典。」

苦吞二連敗的台灣大,總教練賈凡面對「一手好牌」,卻打不出相符戰績的窘況,也點名洋將菲利斯得要更積極。「如果明天對上達欣再輸,我想菲利斯恐怕也不用再留校觀察了。」賈凡如此表示。

至於被韋陳明稱為「場上教練」的簡明富,在扮演贏球大英雄後則表示,「當時自己那記三分線出手,只是不想打得太複雜。」本季復出的簡明富此戰再度全場狂奔,上場20分鐘出頭就攻下11分、5籃板、6助攻、2抄截,表現超亮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簡明富台銀台灣大賈凡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