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0家報紙同時刊登投書 望台加入UNFCCC簽約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事情,是該切除政治問題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凱克斯頓」(Caxton)集團旗下的10家地區報紙,23日聯袂刊登中華民國環保署署長沈世宏的1篇投書,呼籲國際社會應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全世界共同對抗暖化,納入全球互助體系。

環保署長沈世宏在投書中指出,全世界的氣候變遷攸關著世界永續發展,以及人類物種的存續,是當前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重大挑戰;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已經逐漸將「氣候變遷」視為非傳統安全領域中的重大國家安全課題,並逐漸強化國際間的合作發展機制,共同對抗全球暖化的威脅與衝擊。

投書中指出,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簽約國,但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的就職演說中就曾明確表示過,「打造低碳綠能環境」是國家的發展重點,期盼綠色產業能夠成為帶動就業成長的新亮點,並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低碳綠能島」,引領全民致力推展「綠色新政」,落實節能減碳的政策與行動 。

南非「凱克斯頓集團」擁有數10家報紙與雜誌,大多發行於大約翰尼斯堡地區,發行量數10萬份,是約堡市民的重要資訊來源;23日聯袂刊登呼籲讓台灣加入UNFCCC的投書,意義非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