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切」出血路 林書豪冰凍手感回溫

點評:這場比賽應該能讓林書豪恢復些信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經歷為期不短的進攻低潮,林書豪在這場備受矚目的尼克對決火箭之戰,終於靠著拿手的切入攻勢找回信心,連續5場「三分球」掛蛋的紀錄也在此戰告終。雖然球隊以28分之差贏球,但如何穩定自身的場上攻守表現,仍是林書豪需要積極面對的課題。

▲經歷過去幾戰的進攻低潮後,林書豪在對上尼克的比賽手感回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場對上前東家的比賽中,林書豪明顯一改過去幾戰猶豫不決的進攻模式,從個人第一個進球開始,就選擇用自己最拿手的切入來嘗試取分。最終他也以5成的命中率拿下13分,外帶7籃板、3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樣的選擇也的確帶來了好的結果,在建立進攻信心後,豪小子的傳導、防守也連帶恢復積極,雖然帳面僅3次助攻表現,但林書豪在全場控制節奏上,明顯要比前幾戰好上許多,幾次飛撲搶球也讓人感覺到林書豪在場上的積極度有所回升。

不過這場比賽林書豪仍然暴露出許多問題,包括在哈登單打時跑動顯得被動,擋拆換防後容易漏人的問題也依舊有待改進,但此戰的勝利肯定能讓林書豪恢復不少信心。

最重要的是,火箭不會永遠都處在這場「順風球」的狀態,對手尼克這場比賽幾乎「不設防」的防守態勢,在未來的對手身上也不會常見,如何記住並維持這場比賽的好手感(12投6中),運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替球隊帶來助益,林書豪才有可能重新贏回球團與球迷們的徹底信賴。

火箭代理教頭桑普森(Kelvin Sampson)賽後的發言,或許就能稍稍窺知火箭教練團目前對豪小子的想法,「我認為這是林書豪本季打得比較好的其中一場比賽,他持續朝向籃框進攻,並在場上昂首闊步,這是我們樂見的一件好事。」桑普森如此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