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不怕身份敏感 洋基坎諾笑擁雙重國籍

點評:坎諾勇敢做自己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二壘手坎諾(Robinson Cano)在14日做出對於台灣人相當敏感的「雙重國籍」抉擇,宣示成為美國公民的照片,但仍不放棄原本的多明尼加身分,而接受《紐約每日新聞》時他對此表達開心之意,但被問到經典賽會代表何方出賽時,他仍篤定地說,會繼續為祖國多明尼加出征。

追隨前輩「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的腳步,坎諾也在美國憲法與上帝面前宣誓,正式成為美國公民。雖然本來為多明尼加籍,但事實在他小時候大部份都待在美國,直至高中才回到原本的國家就學,結束高中生涯,他獲得洋基隊青睞,再度前往美國打拚至今。

▲坎諾成為美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坎諾在接受《紐約每日新聞》新聞訪問時表示,自己原先並無意成為美國公民,但去年看到母親加入之後,才開始思考,他對此表示,「我在紐約的時間比多明尼加多,我在這裡打球、在這裡過活,那為什麼不成為美國的一份子呢?」

此外坎諾也表示,「我們應該以美國為榮,對多明尼加來說,可以來這邊工作混口飯吃,而且打出成績,就是因為這個國家給我們這個機會。」剛好滿30歲的他共為洋基效力8年,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08,有177支全壘打及715分打點,OPS指數為0.854。

成為美國人,會不會在明年經典賽代表美國出賽?坎諾被問到這個敏感問題,對作他想,表示仍會繼續代表多明尼加,「如果我代表美國,我想家鄉的人們永遠不會讓我回家,你們都看到Alex (Rodriguez)後來發生什麼事就知道了,當多明尼加人知道他為美國出征,心都碎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